结核病人间断治疗致结核杆菌有耐药性

2008-03-21 00:00:00 来源:

  2006年我省开展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,这是1979年以来我省第五次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。根据本次流调结果估算,2006年全省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20万人,其中6万人具有传染性。本次流调显示,男性活动性肺结核患病率显著高于女性。男性患病率是女性的3.5倍。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大部分为中老年人。此外,流动人口结核病高发,在本次流调的抽样人口中,15.1%的人已外出超过3个月,其中大部分由苏北、苏中地区流出,年龄集中在15-45岁之间。主要流入无锡、苏州等地。
  江苏省卫生厅副厅长胡晓抒在报告中说,全省对所有新发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实行免费抗结核治疗,并设立肺结核病患者报病奖励。2001-2007年,全省共发现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约27.6万例,其中传染性肺结核患者14.5万例,提供免费抗结核药品治疗患者约16万例,治好传染性肺结核患者约11万例。根据调查结果估算,全省现有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已从2000年的28万人下降到2006年的20万人,传染性肺结核患者已从2000年的12万人下降到2006年的6万人。
  专家强调肺结核治疗需要至少6-9个月的疗程,如果自行停药,或间断治疗,可能导致结核杆菌产生耐药性,使治疗失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